/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1.建筑学专业 (本科  建筑学学士  学制5年)
 
培养目标:按照“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有特色”的原则,培养具备坚实的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建筑设计及相关知识的基本训练,能在设计院以及设计事务所从事建筑设计工作,能够负责建筑方案的构思与设计,进行建筑平面和空间的布局,解决建筑的功能使用问题,处理建筑空间及造型艺术问题,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才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建筑设计基础AⅠ、建筑设计基础AⅡ、建筑设计Ⅰ—Ⅵ等设计基础及设计课程;中国现代建筑史、中国古代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外国现代建筑史、建筑概论、城市规划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色彩、建筑法规等理论课程;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物理、建筑材料等技术课程;素描、色彩、建筑CAD等表达技能课程;另外还有传统建筑设计与保护理论、城市设计概论学等。    
   实习培训:
城市建筑认识实习、传统城镇建筑调研实习、中国古代建筑测绘实习、设计院生产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建筑设计、房地产管理与开发、大专院校及建筑工程咨询等单位等方向就业;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

 

2.环境设计专业 (本科  艺术学学士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实践能力突出,能够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及城市设计等相关领域工作的创新型复合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设置的课程除公共基础课程外,主要开设有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中外园林史、中国建筑简史、外国建筑简史、景观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设计表达与绘图、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

实习培训:色彩写生实习、城市环境认识实习、传统城镇调研实习、设计院实习、毕业实习与设计等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和一些相关专业的教育部门工作及城市园林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景观设计与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报考风景园林和设计艺术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科  艺术学学士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设置的课程除公共基础课程外,主要开设平面设计基础、立体设计基础、空间设计基础、VI设计、招贴设计、商业展示环境设计、经贸展示设计、界面设计、光效设计、道具设计、综合设计、广告学概论、艺术学概论、素描、色彩、手绘效果图、CoreDraw训练、3D、CAD训练、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实习培训: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包装设计、平面设计、企业形象策划、多媒体设计、影视设计、动画设计、网络视觉传达设计、景观设计等方向继续深造,也可以在各类广告公司、形象策划公司、各类媒体、规划设计院及各类大中专院校,从事网络设计、平面设计、包装广告设计、以及企业CIS设计、计算机应用软件、环境景观艺术设计的设计、策划、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