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她有着严谨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密围绕素质教育,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在校党委、团委及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协作,不断总结,锐意进取。
     在团建工作中,健全团的民主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给党组织。通过开展“先进团支部”及“优秀团员”等的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团支部及个人的积极性,涌现出了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向心力极强的团支部及先进个人。

以校园文化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载体,努力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在 “三下乡”社会实践,敬老院爱心服务,以及开展拓宽青年视野、丰富知识、具有育人功能的“第二课堂”,进行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并适时推出了“三学工程”等。

我们将紧跟时代潮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高素质、高起点、多层次”的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谱写新世纪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让我们与学校共同成长,一起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