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2019313日,以“国际化视野展未来·科研路上有你相伴”为主题的建筑与艺术学院19年春季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主题班会在春晖楼7楼会议厅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武勇院长、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陈珊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叶老师以及风景园林专业16-18级研究生、建艺学院1718级团支书、学生会学习部、青协、新媒体等本科学生主要干部也参与到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叶老师主持。

为了着重加强研究生班级学风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将班会主要分三个板块:

第一项,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武勇院长为学习进步研究生李金晓、宁晋萱、王鑫颁发《西方现代景观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书籍,激励学生积极向上,认真专研,奋发图强;陈珊老师为18年秋季学期学习排名前四的研究生李金晓、宋琳泽、皮鑫宇、赵丹阳颁发学习书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陈叶老师为18级研究生干部王鑫(班长)、李丹(生活委员)、李大鹏(文体委员)颁发了当下热门书籍《马克思靠谱》,希望专注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层次。

alt

第二项,由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李金晓、王鑫、宁静萱为代表分别对中国“东方明珠”上海,欧洲艺术发源地国家德国、意大利以及印尼“天堂之岛”巴厘岛进行寒假专业实践PPT展示,用中西对比、国际化视野讲解实践地点的历史文化、建筑景观、区域绿地、植物造景设计等方面,并通过互动式学习交流,理论联系实践,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而在实践中对学习研究给与拓展和创新思路。

alt

上海一览芳华-18级风景园林研究生李金晓

alt

德国开姆尼茨马克思城-18级风景园林研究生王鑫

alt

巴厘岛景观风貌-18级风景园林你研究生宁晋萱

第三项,由18级研究生班干部总结18年年度工作,以促进班级内部团结并对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做一定的规划。其中生活委员李丹用精美的ppt向大家展示了温馨、整洁的建艺学院研究生宿舍,文体委员李大鹏向大家展示了学生参与文体活动的独特魅力和青春风采。最后,由武勇院长和陈珊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并对学生实践展示内容汇报进行点评,并给与学生工作充分肯定。武勇院长指出:“作为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应利用业余时间,多走,多看,学会随时记录生活,结合专业,了解所行之地、所到之处的历史,文化,背景。贯彻“读万卷书,亦要行万里路”的学习精神。”

alt

班会结束后辅导员陈叶老师再次强调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和日常安全教育,开展了《研究生手册》的制度学习,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制度和工作机制,制定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确保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