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热血青春活力四射的大学生展现自我,秀出风采,为新生打造一个用智慧与口才碰撞出火花,用缜密逻辑与创新思维“辩”出自我的舞台,建艺学院学生会围绕“以学心听,以公心辩”这一主题成功举办辩论赛

本次比赛由建艺学院18级八个班级所选出的八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初赛于3月23日在四教214进行。比赛特邀学生会主席许泽阳,副主席朱贤贤,团委副书记马惟骏,辅导员助理杨子鑫,17、18级学生代表张宏毅、孟东漫以及学习部部长张卓然、副部长赵帅担任评委。

比赛刚开始,主持人就以新颖、诙谐的言语作出精彩的开场,从而使辩论赛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第一场辩论赛围绕“读书无纸化利大还是弊大”问题展开,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最终正方更胜一筹,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辩论。紧接着引入了第二场辩论赛——“朋友圈是否要屏蔽父母?”这场辩论赛依旧精彩,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之后,双方依旧不相上下,只能进行加时赛,最终正方更压对方一筹。

alt

下午三时许,开始第三场辩论赛——“熬夜伤身,但我快乐,还要不要熬夜?”这一场辩论赛更是惊心动魄,群雄舌战展熊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正方辩手在随后的攻辩阶段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反方辩手绕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这时反方三辩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及评委,犀利的言辞,势如破竹,咄咄逼人,犹如一头饥渴的狮子,攻击对方要害,呈一对四的趋势,攻破了对方的防线,她也因此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紧接着举行了最后一场辩论赛,这是一场压轴之辩,“应不应该改变成恋人想要的样子?”正反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激发了在场所有同学强烈的激情,最终反方取得了胜利。

辩论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比赛作出了细致的点评。比赛最终晋级的团队有建1802-1班,建1803-1班,建1801-1班,建1801-3班,其他参赛班级也各有一名或两名选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alt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