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2019年12月1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建筑大师工作营”评审汇报会。

“2019建筑大师工作营”旨在鼓励青年学生以多元的视角、独特的观点、创新的设计,关注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活动邀请了郭卫兵、孙兆杰、谷岩、孔令涛、郝卫东、岳欣、曹胜昔等7位“河北省建筑大师”(河北省仅有的7位建筑大师),每位大师分别指导3位学生,以“城市更新•多元•包容•共享”为主题开展工作。7组成果选题广泛,涉及旅发大会、废弃水塔、城市地铁、城市灰空间、校园空间等内容,视角多元、设计独特。

alt

评审汇报会开幕式由王胜本副校长主持,他指出,“2019建筑大师工作营”旨在鼓励青年学生从健康、科技、绿色三个维度切入,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城市更有“温度”。高波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并高度赞扬了建筑大师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同时也肯定了学生们在活动中实现了专业知识上的提高以及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上的收获。龙奋杰校长分别为7位建筑大师颁发了“2019建筑大师工作营”纪念章。

alt

开幕式后,工作营的7组学生分别汇报了各组的设计成果,大师们对每组设计做了精准的点评,对学生们的成绩和收获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们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及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培养缜密的逻辑思维,掌握科学的设计方法,牢记建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城市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2019建筑大师工作营”是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师进校园活动”系列活动的延续,是建筑与艺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校企结合、助力建筑教育发展、提升专业实战水平的创新教学活动。

alt

 

河北省建筑大师名单

郭卫兵  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

孙兆杰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总建筑师

郝卫东  北方绿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

孔令涛  河北九易庄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设计总裁、总建筑师

谷 岩   中土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学术带头人、首席总建筑师

岳 欣   河北大成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

曹胜昔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