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为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质量,规范论文答辩程序,防止论文写作中的学术不端行为和论文答辩过程中的走过场现象,建筑与艺术学院自2021年起在研究生论文质量审查过程中增加预答辩环节,预答辩规定如下:

1、建筑与艺术学院学位申请者必须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并进行相应修改后方可向学校提出正式答辩申请,否则学院将不受理正式答辩申请。

2、学位论文预答辩时间安排在每学期初(秋季学期在9月初,春季学期在3月初),论文经导师审阅认可,并提出预答辩申请。

3、预答辩由导师与各学位授权点联系,按照正式答辩程序要求聘请答辩委员,导师不参加预答辩。毕业论文应至少提前一周送给预答辩委员。

预答辩委员应对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审查,重点检查学位论文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学术水平、工作量、写作规范、有无学术不端行为等。

4、预答辩委员会采取现场评议方式,结合现场答辩和评阅结果,做出学位论文是否可经修改后进行正式答辩程序的决议(见附件1和2)。会后由秘书将评议决议提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备案方可认定完成预答辩程序。

5、研究生应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学生最终修改后的论文须经导师签字批准后,方可参加学校的学位论文答辩程序。

对于预答辩不通过的研究生,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阅认可,下学期再次申请参加预答辩。

6、本规定经建筑与艺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并报研究生学院备案。

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2020年11月

 

 

 

附件1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阅书

 

专业:             学号:             研究生姓名:__    ___

论文题目:                                                       

 

对学位论文的总体评价:

 

 

 

 

 

 

 

 

 

 

 

 

学位论文存在问题、不足以及修改建议:

 

 

 

 

 

 

 

 

 

 

 

 

 

 

 

 

 

 

 

 

 

 

注:可根据具体情况另加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