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论 文 环 节

      时间安排

负责单位

论文查重初检格式审查

41-4月10日(第一批)

4月20日-4月25日(第二批)

培养单位

论文查重复检

4月12(第一批)

4月26日(第二批)

研究生学院

论文校内、外盲审

414-510(第一批)

4月28日-5月25日(第二批)

研究生学院和培养单位

论文盲审复议

515日左右

研究生学院

论文答辩

515日—610

培养单位

整理学位材料、召开学位分委员会会议

611日—616

培养单位

校学位评定会议

6月25日左右

(与本科学位评定会议同步进行)

研究生学院

重要

1.论文提交。鉴于疫情影响,今年论文提交仍然分两批进行,需要到校做实验或论文进展较慢的可以申请安排在第二批,具体由培养单位负责协调,避免因毕业人数较多扎推,影响后续送审和答辩进度。研究生提交论文须经导师同意后,填写《硕士论文提交申请表》和《论文格式审查表》、《学校指导教师对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方可提交。

2.论文接收和查重。为确保论文是经过导师修改后同意提交的,培养单位秘书务必接收由导师直接发送的学位论文进行查重。论文查重电子文档一律采用PDF格式,文档内容要求从封面(删除学生和导师姓名,保留专业名称)开始至参考文献;致谢、个人简介、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等内容空白,但保留页面以防自动生成页码错误。文档以“学号_姓名_题目_专业_导师姓名”命名,如:120117202_张三_高速公路交通标志布设与管理_交通运输工程_李四。(从word或wps转成pdf文件时,请逐页检查以防图表内容丢失或格式错误)

3.格式审查。校学报编辑部对论文格式进行了整理和完善,请按照2021版论文格式封面模板(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撰写论文。培养单位可以指定老师负责格式审查,也可以联系校学报编辑部进行格式审查。

4.保密办理。论文保密须在送审前办理(论文保密文件规定可以从研究生学院网站规章制度中查找),没有办理保密手续的论文密级一律为公开。论文送审直接采用查重复检通过的电子文档。

5.论文答辩。原则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同时针对疫情,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网络视频答辩的应急预案。当疫情情况不满足现场答辩条件,各培养单位应及早报研究生学院并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