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建艺学院
ROOT
分类:学院新闻
点击数:1069

近日,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沙城中学举行。

双方就共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相关事项交流意见。

座谈中,沙城中学刘伟东校长向我校介绍了沙城中学近7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当前的发展策略和奋斗方向,同时表示我校与沙城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这既是对沙城中学办学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沙城中学的鼓励和鞭策,沙城中学的全体干部、师生定会珍惜机遇,勠力同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回应社会关切,回报家乡父老!

我院副院长韩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创新发展的概况,并真诚表达了与沙城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愿望。

授牌仪式

我校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创建于1950年,系当时全军重点院校;197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4年转属铁道部,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学院;2000年划转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为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2010年3月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教育部批准为共建高校;2016年被河北省列为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经过70多年的风雨兼程和历史积淀,我校汇集军队、部委和地方院校优势于一身,形成了“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校训和“军魂永驻、校企结合、育艰苦创业人”的鲜明办学特色,在国家经济建设主战场谱写了一页页辉煌的篇章。

 

转载自:沙城中学成为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