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主题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1月以来,我院主管科研副院长、校可视化研究所所长王晓芬教授积极邀请专家来校讲座、亲自授课、举办学术沙龙以及开展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当代青年文化交流水平,加强师生科研素养,将价值观植入学生心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

其中,11月初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学院与复杂网络可视化研究所以“冀韵千年·传承文化”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活动地点:第九实验楼228会议室举办。通过3D演示、VR感官体验的形式,副院长王晓芬教授亲自为在场师生展示研究所获国家奖的研究成果和重大科技文化创新成果,让师生更为沉浸地感受中国文物和传统文化之美。

△VR观摩互动现场

数字化创新研究运用

在展廊,王晓芬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战国中山国、西汉中山国等不同时期的文物如何利用数字化呈现,并讲解其背后的历史故事。数字化的文物呈现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古时期纹样的魅力和造物者的高超技艺。

数字化创新形式为青年师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崭新的思路。时代的进步让大家有机会足不出户就了解到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这是信息时代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

传承文化基因,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合影

王晓芬教授:“传承文化基因,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是作为文物数字化保护研究者的初衷。希望年轻的一代能够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增长专业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