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娇娇!嫁给我吧!让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来见证我们的爱情。”穿着硕士学位服,刚参加完班级合影的刘锴娇羞涩地喊出“我愿意”,在同学和老师的祝福声中与男友幸福地拥抱在一起——这是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毕业返校时,在学校大门外出现的感人一幕。

  据刘锴娇介绍,她与男友是2017年在国家图书馆认识的。书中自有颜如玉。对知识的共同追求,让两个年轻人走到了一起,相聚的时候,他们也多是一起在图书馆查找学习资料。2017年11月,他们又去河北图书馆查找资料,由于所查图书不外借,他们俩就一起在图书馆抄书,A4纸足足抄了5、6页。几年的共同学习、相互欣赏,让两个年轻人的心走得更近了。

  据该校建艺学院团委书记陈叶老师介绍,刘锴娇同学师从高力强老师,攻读风景园林专业,学习努力、成绩上游,热心助人,今年正好毕业。

  “铁道大学是我的福地,不仅教给我知识,还让我收获了爱情。”接过鲜花、戴上戒指的刘锴娇在校门口幸福地说,“我男友非常支持我的学习和专业,希望我能为古建筑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更为学校和老师争光。”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会嫔 通讯员 铁风)

【来源:燕赵都市报】

多家媒体转载此新闻,燕赵都市报、潇湘晨报均有刊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转载: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233388914036332906%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