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我院副院长刘瑞杰教授主持的正定荣国府周边街道改造设计获中国装饰设计大赛文化建筑古建改造工程类银奖,本次获奖为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为我院又增添了一枚国家级行业奖励。

  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竞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业务指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该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共收到全国6000余套参评作品,其中,文化古建类设计作品300多份。文化建筑古建改造工程类共评出金奖4项,银奖18项,铜奖若干。

  荣国府周边街道改造提升是正定城市风貌保护修复重点项目,位于隆兴寺和荣国府周边合围区,街区提升效果受到好评,并在中央电视台共和国发展成就献礼节目中播出。

央视播报

  我院非常重视科研服务地方工作,秉持我校“特色取胜、追求卓越”理念,进行了多方探索。刘瑞杰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色彩规划、古城色彩保护修复及街区环境景观改造设计,在石家庄城市、正定进行了课题研究和实践。2019年底,经学院、学校推荐,刘瑞杰教授被石家庄市政府聘为特约研究员,将依托我校雄厚的科研背景,为省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校主页:建艺学院获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CBDA)银奖

转载《中国科学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获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