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新媒体中心
科研动态
点击数:2696

 2020年9月16日,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在邯郸市隆重举行,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大会由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进行开幕式致辞,由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巡视员、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曹南燕,亚洲园林协会名誉主席、同济大学教授卢耀如院士主持。开幕式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业内专家、学者以健康宜居与绿色城市为主题进行主题报告和现场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刘瑞杰教授于9月17日14:00-17:30主持了交流活动中的公园城市与生态文明论坛,刘教授结合此次园博会“山水邯郸,绿色复兴”的主题,将“生态、共享、创新、精彩”融入讨论,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主持引导互动讨论活动。会议中多位大师进行演讲,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与看法。专业媒体和行业精英走作为走在时代和行业前端的人,不仅对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和总结,还应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和引导。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李翔宁从自然建造出发讲解了建筑与景观的对话。法国凡尔赛国立高等风景园林学院博士、成都赛肯思创享生活景观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刘子明围绕“宜居城市里的第二自然”阐述了自己在这一议题下的观点与看法。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副系主任胡一可则从园林城市视角出发对街道与道路的可能性进行研究。而行业沙龙和学术交流会的影响绝不仅仅局限在业内,其对城市发展和大众生活的讨论也有一定的领航意义。

 

 此次专题会议加强了城市健康宜居与绿色城市领域的交流,让我们了解到国内同行、学者在城市更新领域的前沿探索,学习了国内外专家在城市建设、规划、园林等方面等方面在更新模式指引和机制体制建设上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此次专题会议分享的实践案例,为我们提供了城市更新的优秀范本,指导我们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有机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