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国情怀 / 建艺品格 / 时代风采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五月的春风,温暧和煦;五月的鲜花,开满大地。在这百花盛开的日子里,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现举办第十五届造型设计大赛暨校庆 logo 设计大赛,为即将到来的校庆七十周年华诞增光添彩。为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彰显铁大校园文化底蕴和特色,激发师生和校友知校爱校荣校,促进校园文化及校友文化建设,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外语系团总支联合承办以“艰苦育人七十载,百花盛开庆峥嵘”为主题的第十五届造型设计大赛暨校庆 logo 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信息

    1.活动对象:石家庄铁道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2.活动时间:2020 年 5-6 月

二、参赛作品设计类别和要求:

    设计作品应充分贴合的大赛主题,力求设计内容丰富,紧扣七十周年校庆与军魂永驻、严谨治学、精心育人和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的精神内涵,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感染力强,体现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教学成就。

(一)作品类别:

       1.字体设计类:字体设计以文字作为一种造型的艺术形式,组合其中的字体,创造出新的字形,探索字体的变化,从而应用于设计之中。参赛者可运用多语种字体设计,利用符号学特征再加上创新发展的字体形态变化进行创作。字体设计为主分类:多语种文字体设计;手写体;拼接。

       2.图形设计类:从概念、基本造型元素入手,把握本质,利用构成原理和运用具象、抽象元素进行标识图形的造型构成。通过作品创作和丰富的形象化组合,将铁大文化、特征进行有效传播。图形设计为主分类:手绘 logo;极简主义;第2/4页线性 logo;图形叠加;几何;负空间。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应为平面设计。设计要求有独特创意和美感,符合实用要求和美学原则,视觉观感强,与主题贴切。应征作品必须是针对校庆为主题而设计。

      2.标识应遵循 logo 设计艺术创作规律,符合 logo 设计表达规范,适合在各种场合和载体上制作、使用修改,方便进行校庆宣传活动。

      3.作品手绘可扫描提交;电子形式提交,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 RGB 模式,JPG格式,图片精度为 300DPJ,设计图稿尺寸控制在 420mm×297mm(A3 大小)以内,作品版面可多张,设计者需要向大赛组委会提供彩色标准图(标明色标)、黑白标准图、并附设计创意说明。

      4.所有文件打包至一个压缩文件内提交并以“作品类别+作者院系+作者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三、申报方式:

      1.大赛可个人投稿,也可以组团参加 3 人以内;同一参赛者可以参加其中一个作品类别征集,亦可同时参加两个作品类别的征集。

      2.计划参赛者请于 2020 年 5 月 15 日前速入大赛 QQ 群 715728376,作品最终提交日期、作品提交地址群内通告。

四、大赛评奖:

      1.学校将组织专业老师评审(权重 70%),同时进行公众投票(权重 30%)。

      2.本次活动按两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颁发奖励和荣誉证书)以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组织奖 2 个单位。对于获奖作品,将通过“铁大青年”、“建艺有声”、“铁大外语青年”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展示。第3/4页

六、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参赛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有自主知识产权。此前未进行任何形式的发表,且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作品一旦发现抄袭,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及其它知识产权权益归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所有,原创作人享有署名权。

     4.大赛组委会享有对被征集作品的修改权。

     5.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石家庄铁道大学第十五届造型设计大赛暨校庆 logo 设计大赛组委会。

主办方: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季组委会

承办方: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

2020 年 5 月 6 日